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利用EndNote查找全文


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,協助同仁撰寫文章、管理參考文獻。它更提供2種快速取得文獻全文的功能, 在國衛院的IP使用範圍內,它能查找、下載圖書館有訂購的或免費可獲得的文獻全文
1. Find Full Text
2. Open URL Link
若以上兩種方式都無法取得您想要的全文,
別擔心,還可透過圖書館單一文獻傳遞窗口【DDS@NHRI全文取得系統】,協助您取得研究資源。

首次使用,請先在EndNote進行參數設定
◎ 使用前設定
1. 工具列點選 【Edit】 → 【Preferences

2. 點選左側【Find Full Text】,先將上方四個選項全部打勾。
3. OpenURL Path 輸入:「http://sfx.nhri.org.tw/sfxlcl41」,點選【確定】完成。


以上步驟只需要設定一次即可。
◎ 第一種取得全文方式:Find Full Text
1. 選取要尋找全文的參考文獻後
(按住 Ctrl 可選取不連續的多筆,Shift 可選取連續的多筆,請勿大量下載全文,為不影響查詢速度,建議一次選不超過10筆)。
2. 按【Find Full Text】 ,或在要搜尋全文的參考文獻上按滑鼠右鍵,出現功能表,點選【Find Full Text】/【Find Full Text】。

3. 若出現版權宣告,閱讀完畢後點選【OK】即可

4. 在視窗左下方【Find Full Text】會出現找尋結果,一次選擇多筆,所需的時間愈長久。建議一次不要選擇太多筆。此例4筆:一筆有直接下載PDF,並直接將檔案夾在Reference中;三筆無法取得全文僅取得可找到連結的URL。
5. 在EndNote中即可直接查看PDF全文,並做註記或標示。



◎ 第二種取得全文方式:Open URL Link


1. 選取要尋找全文的參考文獻後(每次僅能選擇單筆),按滑鼠右鍵,出現功能表,點選【URL】/【Open URL Link】。 (未設定OpenURL Path前此功能無法使用)。


2. 此功能會判斷國衛院可取得的付費或免費的全文,出現【您可在此獲得全文】代表可取得全文(如果沒出現即無法直接取得全文)。
依資料來源不同,大部份可直接開啟全文,少數是連結到可取得全文的網站,需再自行搜尋該篇全文。
3. 其它選項:連結至其它地方可以查詢及取得全文的地方,例:透過【DDS@NHRI全文取得整合系統】。


4. 連結到可取得全文的地方後,將PDF另存新檔。



5. 至編輯參考文獻資料畫面,按【迴紋針圖示】或滑鼠右鍵出現功能表【File Attachments】\【Attach File】將PDF附加。


◎ 第三種取得全文方式:DDS@NHRI全文取得系統

1. 當您無法直接線上取得全文時,可透過單一文獻傳遞窗口【DDS@NHRI全文取得整合系統】進行館際複印/借閱。


2. 點選【GO】後,出現DDS@NHRI系統畫面,登入

3. 系統自動帶入申請之文獻資料,點選【申請件送出】,即完成申請。圖書館收到後,文獻複印約1-2日可取得,圖書借閱約3-5日,若有特殊狀況,將個別通知!

◎ 若您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,請與圖書館蔡舒萍小姐聯絡 (ext.33643)。
其它詳細EndNote操作功能,請參考:
1. 代理商碩睿資訊有限公司線上影音教材
2. 原廠Thomson Reuters教材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